close


作詞:嚴爵
OC/OA:Soulja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有人說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 愛你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如果 如果 沒有如果 如果 如果
最後變成路過 我也不能接受
錯過 錯過 不想錯過 錯過 錯過
我比你更難過 我不會一錯再錯
(嗯 這次不要再隨便錯過)

我常說
如果人類連愛一個人都被自己綁住
那世界末日已來到
不需要等到地球毀滅掉 的那天

別怕太快樂
轉載來自 ※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別怕失去我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快牽起我的手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錯過就過 你是不是會難過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沒有如果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若如果拿來當藉口
那是不是有一點弱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真的愛我就放手一搏
還想什麼還 怕什麼
快牽起我的手

如果我說 愛我沒有如果
-------------------------------------------------------------
靜茹生涯第10張全新國語專輯【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在2009年始的濕冷冬天不缺席,為混沌世界帶來清澈的溫暖。過去一年里,因為愛情的波折,也因為生活而成長,靜茹對「唱歌」這件事的體悟,比往年都還要多、還要深。以往覺得唱歌是單純為別人而唱,現在她更發現,唱歌,在幫助別人的同時,也是在給自己力量,給自己別再為他流淚的勇氣。

「唱歌是最溫柔的武器。說話講完就過了,唱歌卻是用優美的旋律,溫柔地表達想說的事情,還可以一唱再唱,人們也愿意反覆聽下去。」某天在錄音室里,錄制〈愛情之所以為愛情〉這首歌時,靜茹突然有感而發這樣一段話。出道十年,至今演繹過200多首情歌,靜茹承認自己一直是離不開愛情的女生,而她唱過的這些情歌,每一首都伴她度過人生許多不同的階段,幫助她一次又一次走出傷痛,找到樂觀堅強的未來的自己。


小巨蛋一夜的歌聲能永恒 愛逛超市的女生能給世界溫暖
若愛是一種宗教,情歌就像是洗滌心靈的圣歌。

去年六月靜茹首度登上臺北小巨蛋的舞臺,【今天情人節】演唱會讓她再一次驚訝自己的情歌能有那麼大的力量。一直覺得自己只是個愛逛超市的女孩,靜茹沒有想到有一天能夠站在上萬人前的華麗舞臺上,唱著動人的情歌,創造一個感動的夜晚。她越來越相信,平凡的女生,也可以帶給人們很多東西,她越來越不小看自己的任何一首歌。一首又一首的情歌累積起來,就很世界上的人發生了關系,帶給歌迷生命的影響和累積。

靜茹相信,「一副好嗓子,是老天給她禮物;而唱好情歌,就是她能給這個世界的禮物。」以前出唱片,只是單方面的傳達歌聲,現在還可以站在萬人舞臺上,直接與大家分享情歌里的故事。每當看著臺下千萬人聽著音樂的表情,靜茹知道,那是人們生命中最珍貴的一種「分享」。


靜茹是在藝人的年代里,碩果僅存的「純粹歌手」;
靜茹的歌是在速食流行歌充斥的年代里,「永恒情歌」的代名詞。
紅的歌手不一定可以紅很久,但好的歌手一定可以被喜歡很久。

這是一個藝人的時代,純粹只是歌手的歌手已經越來越少,而靜茹在這樣的時代里,仍堅持以純粹的歌聲,走純粹的路。當許多歌手都去做很多其他的事情,靜茹仍然只想帶給大家單純的力量、單純的信仰,她用情歌感動人們,告訴人們,要有繼續愛下去的力量。

10年情歌生涯,靜茹也看到歌迷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換了好幾個,就連她自己也愛了幾回,傷了幾回。世事變換那麼大,娛樂圈里是非險惡,多少人際遇起伏,而她卻一直只靠著一個好聲音,一路走到現在,還能一年一張地努力唱著。這是靜茹最珍惜的一切。


情歌女王全新路徑 快節奏歌曲終結悲傷
朱敬然、張亞東、鍾成虎、如魚得水音樂工作室 合力創造情歌女王新風貌
「詞神」林夕強力跨刀兩首號稱近期最滿意作品

從上一張【崇拜】專輯,再一次以〈崇拜〉、〈會呼吸的痛〉等抒情歌曲打動無數人的心之後,這次第10張專輯開案同時,靜茹就在想,自己還能唱什麼?各種風格的中慢版抒情取曲風她都嘗試過了,還能帶給歌迷什麼不一樣的感受呢?經過與公司的多次討論、交換意見,這張專輯最後定調在「情歌女王全新抒情搖滾完美融合」的基礎上,選出數首有別於靜茹以往風格的快歌,如〈沒有如果〉、〈不敢當〉、〈風笛手〉等,搭配全新風貌抒情歌曲〈別再為他流淚〉、〈情歌〉、〈愛情之所以為愛情〉,也不乏靜茹最擅長的大眾情歌〈用力抱著〉、〈屬於〉等,結合成一張選曲多元、唱腔表現精采的女王專輯。

為了徹底執行中快版歌曲新風貌的專輯走向,制作人方面,這次也找來了陶喆長期合作伙伴、同時也是知名制作人的朱敬然,以及內地火紅、才氣縱橫的王菲御用制作人張亞東,在惺惺相惜、融洽愉悅的合作關系里,為靜茹打造令人耳目一新的聽覺感受。至於〈崇拜〉金獎制作人鍾成虎,當然也是名單不可或缺之選,一首〈情歌〉將再度擄獲歌迷信仰愛情的耳朵。

「情歌女王」非虛名,這次在歌詞方面,靜茹也非常開心能夠請到「詞神」林夕大師量身訂作兩首絕妙作品。林夕相當認真對待這次和靜茹的首度合作,琢磨近兩個月的時間,甚至將靜茹過去所有的作品都找出來研究,最後下筆寫成〈天燈〉和〈不敢當〉兩首意味深長、余醞不絕的好詞,後者更是林夕近期最滿意的一首詞作。


連續劇女王歌聲獨霸頻道 每一個故事都有梁靜茹 劇和歌雙贏
臺視晚間的偶像劇音樂,通通都是梁靜茹。

多年來累積的歌曲與形象,已讓靜茹成為愛情故事最完美的發聲者。這張【靜茹&情歌—別再為他流淚】專輯制作期間,有兩出偶像劇都不約而同地找上靜茹,希望與靜茹合作劇的主題曲,包括TVBS的《幸福的抉擇》,及三立電視臺的《敗犬女王》。前者我們以〈屬於〉(片頭)和靜茹與曹格合唱之〈PK〉(片尾)的組合,傳達女生在步入禮堂之前的那份決心。後者則以〈沒有如果〉(片頭)、〈愛情之所以為愛情〉(片尾)及〈不敢當〉(插曲)等歌曲,演繹劇中女性角色孤芳自賞、勇敢去愛的性格變化。

在周日、周一晚間的臺視頻道,都可以聽見靜茹的歌聲在劇中不斷出現。靜茹的聲音,不僅與情歌緊緊相連,同時更與現代都市的情愛有了密切的互動。在這兩出劇里,女主角都有獨立自主、勇於追逐的性格,也跟現實生活里的靜茹,有些相似呢。

也因此,靜茹的好歌搭上精彩的戲劇,成為完美結合。三立《敗犬女王》在開播第一周即獲得極佳的收視成績,達4.03(AGB尼爾森媒體研究),甚至是當初《命中注定我愛你》開盤的一倍。除了劇的男女主角阮經天、楊謹華討喜之外,靜茹演唱的主題曲〈沒有如果〉也備受矚目,成為劇與歌雙贏的局面。

-----------------------------------------------------------------------------------------------------

梁靜茹-屬於MV (幸福的抉擇 主題曲)


梁靜茹&曹格-PK MV(幸福的抉擇 片尾曲)


梁靜茹-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試聽 (敗犬女王 片尾曲)


-----------------------------------------------------------------

精彩曲目推薦
[十大創作詩人] 發自內心的靈感原因,都來自於梁靜茹的靈魂原音…

〈沒有如果〉(三立《敗犬女王》片頭曲)
嚴爵:你只想要聽一首歌,現在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我愛你。
靜茹全新風格輕快節奏歌曲,取材自日本新女歌手青山黛瑪的暢銷曲〈留在我身邊〉,經再創作之後,為靜茹量身訂作一首全新輕搖滾曲風。無論在旋律、節奏、配器上,都是最適合靜茹的完美打造,靜茹唱得很愉快,為愛情帶來積極的氣氛。歌詞講述在愛情里面,不要用「如果」來作為不勇敢的藉口。試了才知道,不要等到一切都已太遲。

〈別再為他流淚〉
易桀齊:像這一首情歌一樣,愛情就一氣呵成了。
靜茹的十年好友易桀齊暨〈如果有一天〉、〈半個月亮〉、〈我還記得〉、〈C’est La Vie〉之後,再度為靜茹量身訂作超催淚抒情主打歌。旋律行云流水,以純粹的鋼琴和弦樂鋪底,讓靜茹悠游的嗓音穿梭其中,以直白的歌詞、細膩的語氣,安慰一份失戀的心情。在純粹里淬煉最真實的情感,靜茹帶聽眾回到一首感動人心的情歌的美好。


〈情歌〉
陳沒:愛情是肉體,情歌是靈魂。最初,靈魂寄生在肉體里;最後,靈魂找到了自己…
情歌,就該是一首純凈動人的情歌。在沈淀的弦音之中,聽靜茹娓娓唱著時光的流轉、唱著愛情的變換,唱著經過歲月之後所留下來的記憶與情感。這是一首能聽見靜茹嗓音起伏迭宕的愛情之歌。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三立《敗犬女王》片尾曲)
黃婷:愛是費盡心力投入一個人,然後千瘡百孔抽身而出。
純粹的吉他曲風,口琴點綴,percussion的輕輕襯底,編曲中沒有一點多余的成分,靜茹嗓音中的每一個細微語氣都逃不出你的耳朵。旋律里有淡淡的哀傷,和獨立向前的勇氣;歌詞以部落格文字風傳達女生內心里對愛情的感受,每一個男生都應聽這首歌來了解自己女友的心情。


[用力抱著]—小寒
只好將你用力抱著,一直到不安消失的那天為止。
[找個人] —劉沁
於是,在這樣一個孤獨而殘酷的世界里,治癒傷痛的不是時間,而是在於愛。
[PK]—姚若龍
我喜歡靜茹的情歌!因為生活,所以真實;因為真實,所以感同身受。
[天燈]& [不敢當]—林夕
漂亮只能為別人提供眼福,卻不一定換到幸福。
[風笛手]—黃俊郎
「或是,有一天我們找到了我們最愛的,從此不停地反覆彈奏那個旋律, 消失,然後,又美麗的開始。」
[兒歌]—王海濤
聽靜茹的情歌 常常讓我有“天氣慢慢回暖”的感覺
就像一劑良藥 在有傷口的身上漸漸發生作用

還好有這一首情歌,
我終於敢對全世界說”我愛你”了!

十指緊扣情歌女王梁靜茹第十張相愛大碟
-------------------------------------------------------------------------------------------
梁靜茹 - 靜茹&情歌 別再為他流淚
Medley : 沒有如果、用力抱著、情歌、愛情之所以為愛情、別再為他流淚、PK、兒歌 試聽



購買專輯
全專輯歌詞與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天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